616最高。爱他就让他拯救宇宙而不是甜宠。 本命:杜铁奇 | 冬寡 | 太阳黑子

我说一直以来科幻和悬疑才是我永远的最爱。

漫威我最爱的就是Hickman的科幻和Brubaker的悬疑叙事。

那天我跟我基友讲我想写个科幻悬疑短故事。

遥远的未来,人类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永远想着付出更少,享受更多。学术上的突破,社会哲学的进步,让一切皆有可能。机器可以替代肉体,AI也可以替代大脑。既然有义肢的存在,机器在日新月异的今日为什么不能代替一切器官呢?可是该不该呢?

73岁的伟大科学家死在了最高学术论坛的演讲台上。他本要向世界公布他研究了三十年,将要改变世界的“奇点新论”。

多么遗憾?!为什么人不能永生呢?

优秀科学家A为领导的灵魂派认为,从智人时代起,人类与其他物种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拥有灵魂。AI无法与人类的情感并不相通,再怎么去学习去模仿,深层依然是0和1的排列组合。假的永远真不来。所以A派主张保真人脑,用科技与机器代替肉体。从此再无生老病,每个人的人体机能永远在一个水平线上(科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从根本上解决贫穷和饥荒或者那些基本生存的问题。为每个灵魂的享乐或升华提供最佳条件。

杰出工程师B为领导的体验派认为,AI的效率远超人脑,且永远不会出现欲望>能力而泥足深陷的破事。人性无法战胜的弱点、社会永不休止的纷争,不就是要从莉莉丝与撒旦说起吗?B主张将大脑升级为Hybrid,每个人都能拥有更高效的大脑,更高效地工作,永远做最优的决定,更好的支撑自己的生活和最大限度地造福社会。大到自由平等人类共荣,小到人类的女性再也不会因为“多喝热水生气”,人类的男性也不会说出“多喝热水”这种缺乏共情又不优秀的话。完美。

人们渐渐汇集在A和B的身边,千年之后,地球只剩A国与B国。两国秘密组织拉起用不断升级的高科技在两国之拉起的“壁”,两国生活的普通人并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而总有跳脱常人的天选之子,俗称天才的存在。

3064年,A国人脑机身的青年与B国Hybrid脑人身的青年几乎前后脚发现了“壁”的存在,且穿越之………………他们相遇了



跟我朋友讲完这个我想写的故事,我冷静下来一想。

TMD这不就是杜和铁?

评论(3)
热度(12)

© 不爽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