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最高。爱他就让他拯救宇宙而不是甜宠。 本命:杜铁奇 | 冬寡 | 太阳黑子

论文向。极端,慎入

“你错了,是他们选择了。要是你情愿他们是因为没有你才这么做……那么好吧……但他们选择了我。选择了我。相信我。你就不能接受我在这里成就伟大的现实吗?”

“我可没瞎,维克多。我接受。但你本可以做得更好。你伸手攥住你拯救的万事万物,并将它们据为己有。你那么害怕失去被你拯救的这一切,所以你牢牢地将它们掌握。太牢了。还不明白吗,维克多?一棵大树永远把自己视作一颗种子。”

“这就是你总失败的原因,里德。放弃伟大,只因你渴求完美。我总算明白了,就是这么回事儿。我们之间的永恒点——你总认为你比我更好……”

“不,维克多,你错了。”

“我总觉得你能做得比现在更好。”

“这样羞辱我还不够吗,理查兹?趁我一瞬间松懈,夺走我的一切。把我在这里,像某种笼中困兽。”

“维克多,我才不会那么做。”

“你最好杀了我理查兹。我再无为神的欲望。但我永远不会停止追杀你的欲望。你我之争?你我之争就是永恒听明白了吗,理查兹?理查兹!”

“我相信,维克多。只要我还活着,你就一定会追逐我。就连现在,意识到你做的这一切蠢事……归根结底也永远只能是因为,不是么?假设你不再追求无边无尽的力量,假设你以为我已经死了,那你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呢?你会不会屹立在新挑战前?本和强尼会不会看好你?他们会不会教你怎样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那行不通的。我们……”

“我们并不需要那样。”

“你说什……?”

“你觉得这样可好,维克多……”

一个新的开始?

新的世界,新的维克多。——一个理查兹所改造的维克多?

“愚蠢。”王座的阴影里,一身重甲的国王抚摸着假面。没有人能改造杜姆。杜姆是他自己的创造者。

“你的愚蠢是追求完美而放弃伟大。你的滑稽是你自我标榜追求伟大却拒不承认你实际追求的是完美。什么人会管自己叫‘神奇先生’?从第二百五十位的你认为错误的小数点开始,理查兹,你从来没想当一个更好的人,你所在乎的只是你的完美。你的第一家庭、你的神奇四侠、你的光照会、你的里德评议会。你不放过每一个展现你的完美的机会,只是想解决一切问题来证明永远对,比任何都对。一切的一切,从来都是关于,而这个名叫里德·理查兹的虚伪懦夫不敢承认。”

一个更好的人?一个更好的维克多?

那并不是因为理查兹真正关心。他关心的是……总想要解决一切问题。打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杜姆是个完美的驳论,是理查兹博士的同类中除他自己之外的唯一,也是最支离破碎的那一个。解决一切问题,而杜姆恰巧就是柯尼斯堡的第七座桥、是奥伯斯无限亮的夜空、是阿基里斯永远追不上的乌龟。

两人跨年代的纠缠不休,打从一开始,就是里德选择了维克多,而非维克多选择了里德。

的纷争从不是杜姆草稿纸上小数点后二百五十位的几个数字。

或是?毕竟到头来,绝对正确的只能是其中一人。

追求权力而证明自己完美的杜姆,追求伟大而证明自己完美的理查兹。

一次又一次一意孤行扮演上帝。

从不相信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杜姆是他自己的创造者。里德难道不是?

这里,我创造。”

先有,然后才能有创造

有了,所以不能再有

杜里之争就是永恒。

无关正邪,无关阵营,无关私怨。

关乎渴求完美自我的两个灵魂。

-----------------------------------------------------------------------------------------------

1. 这里,我创造。 Here, I build

2. 杜姆是他自己的创造者。Doom is his own creator

3. 解决一切问题。Solve everything

4. 你我之争就是永恒。Our struggle is eternal


我不吃杜里cp向。

评论(1)
热度(29)

© 不爽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