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最高。爱他就让他拯救宇宙而不是甜宠。 本命:杜铁奇 | 冬寡 | 太阳黑子

1957(终章+彩蛋)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白皙脚背上青筋纵横,连带着小腿都是紧绷的,五趾肿胀得几乎变形。体内的超能药剂让伤口和血泡神速愈合,实际痛感并未消减一分。

悭锵玫瑰长于荆棘,铁娘子可不像一般小姑娘喋喋不休的抱怨。乃至小姑娘们认定她技艺高超、永不被凡人的问题困扰。

淡定自信的微笑是她无声的回答。

多么漫长的一天。

例行公事排完公演练习,新生组的领舞好巧不巧病了。她一反常态自告奋勇地顶上代课,小姑娘们看她的眼神让她不禁怀疑她是否在发光……

她并不享受成为焦点,只单纯爱和小姑娘们呆在一起。无畏、纯真、充满雄心与理想,那让她觉得自己仿佛也很年轻——和看上去那样仿佛永远十七岁。

更重要的是——不必早早回家面对空荡荡的黑屋子。

糟糕的是,不知为何整晚心神不宁,踩错几个最基本的舞步,还险些崴到脚。

编舞教练把它归结为她多日超负荷工作的后果,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娜塔莎,别让小姑娘们的塔莎前辈走下神坛。她们会恨你。”赶她回家休息。她感谢他的好意,仍固执地坚持到底。

送走最后一个学生,她又对镜子把公演最难的部分练了几遍。

像个拖延症晚期的孩子,唯独不愿回到那不能再被称为家的屋子。

退下舞裙,娜塔莉亚将自己塞进一身极简、全无赘饰的小黑裙里。解开舞鞋缎带,紧绷又压迫已久的血管瞬间放松,将疲惫不堪的脚滑入高跟鞋中。

不经意抬眼,窗外大雪纷飞,世界全白。

“天气冷,就不要穿高跟鞋了,好吗?”低沉浑厚的男低音紧贴耳廓响起。

向来倔强任性的她竟然不由自主地点头,对镜子里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回以一笑。蹬开尚未扣牢的细高跟,从鞋架上重选一双舒适的微跟长靴。

转过身,陪伴她的却只有老旧地板上被昏黄的灯光拉得很长很长的影子。

她的影子。

原来身后的人早已不在。

她是个寡妇,深爱的先夫是祖国母亲的试飞员。曾有位灰蓝眼珠先生告诉她,这是颇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儿,因为她嫁的是位英雄。

那时的她与有荣焉地笑称“Yes”——从未意识到“英雄”是个极微妙的词,英雄不同于凡人,不属于人间。

于是他坐着承载着祖国人民梦想的火箭上了天……

今夜出奇地冷,即使对习惯了莫斯科冬季的人们来说,也不是个出门的好日子,连月亮都躲进云层里不肯出来。她用黑披肩将自己裹得更紧。

他化为烟花远去,没有遗体,没有遗物,即使曾有过什么Last Words最终也不为人知……他给她留下的就只剩下这条对她来说重于生命的披肩,去年周年纪恋日的礼物。颜色是她执意挑的,曾经最喜欢的颜色,如今充满讽刺意味。

大街空无一人。已错过最后一班车,而她一点也不赶时间,反正家里没人在等她。

刻意选了一条从未走过的背街小路,缓步而行……

起先看到的是一团巨大的黑影,听到是连她这样顶尖的间谍也险些忽略的细微抽气声。悄悄撩起裙角,拔出手枪、小心靠近。

旧壁残墙边靠着一个人。一身黑衣黑裤、连眼罩都是黑色的。金属的手臂握着一把手枪,姿势僵硬得仿佛定格。狙击枪靠在墙边,也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人类的那只手,搁在腹部。

借着金属手臂反射的微光她这才发现,这个人肚子上开了一个大洞。因穿着全黑的紧身背心而辨不出究竟流了多少血——如果不是看见一地诡异的血红,甚至根本不知他在流血。

假使不知此人名号,她必会把枪和心脏一起放回到原本的地方。因为一个人若流了这么多血,早已成为一具冰冷尸体。

一种强烈的感觉猛然撞击她的心脏,她说不清。她挖空脑壳,试图从俄语、英语、法语、德语、乃至中文、拉丁文、以及她精通的所有语言中寻找,却找不出一个词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只觉一个怪物把她的心牢牢掌握在手中,揉扁搓圆。怪物的手掌长满了细而锋利的针,还没把她的心捏碎就已千疮百孔。

她与他此前不过一面之缘,可这个人又频繁扰她好眠,造访她的梦长达六年。

所以几乎一眼就认出了他。

娜塔莎矮下身下来,目光落在他脸上。他的头发比过去长了不少,下颚胡渣也给他增添了几许落拓与粗粝感,与俊俏的五官形成鲜明的对比。他面色苍白,唇色也苍白,几与大雪同色。额间青筋暴起、根根分明。细细密密的冷汗致使一头长发纠结散乱、湿漉漉地紧贴额前。浓眉拧成一团,漂亮的灰蓝色眼珠此刻雾蒙蒙的,没个焦距。光是这么看着他,娜塔莉亚都快疼死了,冬日战士却连哼都不肯哼一声,薄唇执拗地抿出一个W,像关起的铁闸,不允许松动分毫。就像他知道,哪怕有一丝裂痕,就会忍不住呻吟出声。

而她也知道,沉睡者计划的某些资产会有一个特殊编程——直接以物理手段损坏脑内痛感反射区,神经对疼痛刺激将完全免疫,以确保资产时刻能心无旁贷地完成任务,或者在经历严刑拷打的时候,不会泄密。那些疯狂科学家甚至能根据资产的评级与疼痛量表控制程序何时失效。作为“卡波夫宝藏”等级的资产,冬兵的评级恐怕是七——屏蔽一切七级以下的痛感,保持七级以上的。专家评定七级以上的疼痛可能威胁到资产本身性命、从而导致任务失败、更可怕的是导致重要资产受损。与死掉也无所谓的炮灰不同,冬兵的性命比某些任务来得更重要。

而这种编程最残酷的地方在于,因为完全屏蔽了七级以下的疼痛,实验体往往对疼痛一无所知,尤其在反复洗脑后,丢失实验前的记忆,导致毫无缓冲无法通过训练来适应疼痛。也就是说,本来七级的痛感会变成十。

心在淌血,若给她的心做一个疼痛评估,恐怕早已突破十。此刻的娜塔莎完全无暇考虑一个仅仅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怎能如此牵动她早已麻木的心。肩膀无法控制地颤抖,怒意满腔。

气那些疯狂的科学家,气冷酷无情的组织,更气如此不肯放过自己的冬兵。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冬兵也不甘示弱。哪怕那会让他感觉轻松许多。更也不懂得为自己好好包扎。穿着紧身背心又运动,只嫌自己死得不够快是吗?伤成这样组织还未有收回资产,只有一个解释——冬兵出于某种原因破坏了通讯与定位设备。

她能接近是因为,冬兵真的只剩半口气了。

娜塔莎蹲下,轻易跨坐在冬兵大腿上,冬兵开始挣扎,十分微弱的挣扎。此刻意识模糊到只能看见色块了……想要努力聚焦,却只能勉强看见红色在眼前晃动。那鲜明的色泽有点像他最爱的姑娘的长发。

”别动,傻瓜!”因极度悲伤与愤怒,原本低沉的嗓音更加沙哑。

这熟悉的声音如同女王的特赦令,是上天给他最后一次悲悯。于是他不动了。

娜塔莎,一个个解开冬兵紧身背心的锁扣,想替他卸除背心的桎梏。无奈部分干枯的血让背心、底衣与皮肉黏在了一起。从长靴中抽出小刀,割去大部分布料。

她从他身上下来,取下身上唯一一块可用来包扎的布料——重愈生命的披肩。缓缓扶起他。

冬兵的意识渐渐远去,感觉她的手臂绕过他的腰,环住他的背,像一个迟到的拥抱,然后柔软的布料包裹了他。

娜塔莎每个动作都像慢镜头,小心翼翼就怕弄痛他。折腾了好久,娜塔莎已满身是汗。

而他的手指却冰凉。

叹口气,娜塔莎将他移至自己怀中,试图温暖他。

他做了一个梦。

美梦。

梦见他将脑袋埋进阿佛洛狄忒柔软的胸脯间,不愿醒来。

既然是个梦,那就让他尽情想象——

阿佛洛狄忒那火红的头发,温暖他早已冻到僵硬的身心。绿色的眼像贝加尔湖宁静的湖水,洗净他一身伤痛。

“傻瓜,大傻瓜。”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又何尝不是傻瓜?我想有件事我花了很久才弄明白。那时我们间一臂的距离,不是推开你,只是为了伸手抱紧你……“


Fin



好吧,可以把我“亲后妈”的“亲”字划掉了。超烂尾我知道,因为我实在被虐的写不动了。各种难产。我本来是真的想放大块糖的,可是,前面虐太过,甜不回来了……开放式结局吧(顶垃圾桶盖跑←因为把他的心头肉巴基虐的太惨,大盾收回了借我的盾牌)



【漫威爸爸们说彩蛋才编剧最想说的】


外一篇《My Dear Mr. Steele Blue Eyes》


2017年,台北。


给你我的甜

给我你的苦

拥抱你留给我的孤独

收起我感触

好让你满足

为你我愿假装不在乎

也许爱情是不断的付出

心甘情愿放下赌注

直到奉献了所有的心血才愿意认输

不要你什么

只要你快乐

亲吻你的眼泪都值得

不求你什么

只求你记得

不管等到最后错的痛的苦的

只有我一个

用我的怀抱

包容你烦恼

享受你留给我的煎熬

用我的眼泪

换你的微笑

只是为了让你过得好……


不知名的小酒馆里不知名的驻场歌手,唱着一首不知名的老歌。无论是节奏还是旋律都跟不上现代人的审美。唯有一个与背景格格不入的英俊白人男子,认真地侧耳倾听着。他身材高大,有一身匀称的肌肉,一头棕色的小卷毛——不需要特殊打理就非常范儿的时髦短发。一双灰蓝色的眼睛里藏着太多故事,吸引了整个酒馆女性们的注意。矜持的偷偷换了座位观赏他,大胆的上前搭讪被他极有技巧地拒绝……

这首歌明显勾起他的某种回忆。

“这首歌有点娘炮。” 女酒保放下一杯卡布奇诺。”诺,先生。Your drink.“歪着头,像整个酒馆的女性一样,欣赏他英俊的面容。只是她要大胆放肆地多,大大方方好整以暇地看他,看完眼睛看头发,看完头发欣赏他手臂上充满力量的线条,以及令所有男性羡慕嫉妒胸肌。

”我点的是酒。“感觉到异性的注视,男子似乎习以为常,头也不抬,显然还沉醉在方才那首歌了。

”Ladies’ Drink,很适合喜欢这首歌的你。”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这才抬起头,却只来得及捕捉女酒保玲珑有致到惹火的背影,以及一头足以点亮整个昏暗酒馆的漂亮长发——火一样美丽的颜色。

”写歌的肯定是个不懂女人又自以为是的臭男人。我赌十扎黑啤,女主角的快乐就是男猪。因为男猪始终只知道远远看着女主,超呆瓜的。I bet whatever is bewteen them, what she ever hoped for is more than a protector.“女酒保走向小舞台。”我来给大家换换耳朵吧。一首英文歌。“

”天啊,那洋妞儿太辣了。“

”为什么只去那一桌送酒啊!“

”好想摸摸她白嫩的小手。“

所有人都盯着她丰满又紧致的胸脯,唯有詹姆斯难掩激动地盯着她灵动的大眼。——他收藏在心尖儿上的祖母绿宝石。

赢得在场最优秀的男士的热切注视,红发美人明显很开心,撩了撩长发,向观众们抛了个媚眼。

一阵口哨声响起。

”The following song is for My Dear Mr Steele Blue Eyes……


It's amazing how you can speak right to my heart

(多么令人惊奇,你说的都是我的心曲)

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can light up the dark

(不需任何话,你就能照亮这夜空)

Try as I may I can never explain

(我尝试着,可还是无法解释)

What I hear when you don't say a thing

(每当你沉默无语时我听见的是什么)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是你脸上笑容,让我明白你需要我)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你眼中真实地述说着,你未曾离开我)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wherever I fall

(而触碰你的手时,我已知道无论在哪里,你都将捉住坠入爱恋的我)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当你什么也不说时,你说的就是最动人的情话)

All day long I can hear people talking out loud

(漫长的日子里我总能听见人们大声交谈着)

But when you hold me near, you drown out the crowd

(而每当被你拥入怀中,你的声音就是我的全部)

Old Mr. Webster can never define

(老韦伯斯特先生<字典>永无法定义)

What's been said between your heart and mine

(你我心间是什么一直在述说着)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是你脸上笑容,让我明白你需要我)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你眼中真实地述说着,你未曾离开我)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wherever I fall

(而触碰你的手时,我已知道无论在哪里,你都将捉住坠入爱恋的我)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当你什么也不说时,你说的就是最动人的情话)“


娜塔莎·罗曼诺夫披着一件黑色的披肩,款款走到詹姆斯面前。这条复古披肩来自福瑞,说是冬兵从不离身的背包里的物品。福瑞一口咬定与她有关。她也不知道。但总归是詹姆斯的东西,她用着很趁手也很开心。

“是你吗?Nat......”语气间掩不住的惊喜。“Natalia?”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James。”

”又这么叫我……”

“怎么?”

“你叫我詹姆斯的方式……”他微顿。“上次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你想起来了吗?”

娜塔莎在桌子上坐下,轻轻勾起他的下巴,温柔的唇印上他的。见他就像一个初恋的小学生,呆若木鸡。

这一招真是屡试不爽啊。

“Stop pinning, schoolboy. I have a mission to attend to.”

“Huh? Another mission?If I offered myself up would you take my help? I know you don’t need me. But please, Natasha.”

“No, I don't need your help, James. “

闻言,他眼睛中的星光黯淡下来。嘴唇抿成了W。

“All I need is YOU. Because, YOU are my mission now, loverboy.”

“Oh,Nat, Nat,Nat,my Natalia…… “詹姆斯激动地站起来,轻轻握住娜塔莎的纤腰,将她高高的举起,还若无旁人地转了好几圈。也好在酒馆的这个角落相当宽敞。”So you DID remembered everything???!!!“

娜塔莎垂下眼,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热烈地亲吻他。”I’m sorry I forgot you,My dear Mr. Steele Blue Eyes.“

”Not at all, Nat. Lov’ seeing how you fall for me each and EVERY time. Every time, differently. “

”Silly loverboy. Your line should be: Lov' falling for you each and EVERY time. Every time differently.“

”Hahah.“

她扳过他的脑袋,牢牢锁住他灰蓝色的双眼,一字一句地道:“I think I love you, James Buchanan Barnes.”

 


【完结碎碎念】

一把暗刀:有没有人跟我一样,看英雄化成烟花,没有遗体、遗物、遗言那块,其实内心脑补的是Bucky?卫兵对我来说就是纯路人。原设定本来还想让他独白说“Nat心里好像有个洞,我总觉得她能爱上我是一种幸运,因为我恰好出现填满了那个洞……”后来想想算了,路人出来抢戏干嘛……

冬哥破坏通讯设备和跟踪器是出任务前。因为原本不是寻思着偷偷猫过去和以前每次那样当个跟踪狂偷看寡姐嘛。

彩蛋时间线在黑寡妇V10以后,这里说的寡姐说抱歉忘了吧唧是指被狼蛛洗脑那一次,不是正文那一次。寡姐其实神马都没想起,真是单纯的,又一次爱上了吧唧233333

彩蛋最后一段英文对话……各种漫画梗,写成中文未免失色……还是用英文写比较顺手……需要翻译请随意吼一声……

Mr Steeles Blue Eyes,出自阿毛访谈漫展夸包好看,说女人都为他疯狂,说“Look at those steele blue eyes”. 恩,我就是漫画人设党+MCU外形党233333。:


评论(17)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爽猫 | Powered by LOFTER